close
1.雙一前線:純搞笑風格,報紙上的詭異小孩,眼睛畫黑線,擺明來亂~伊藤老師後續作品真的很愛搞笑。鬼怪屋裡面裝飾的怪物很有江戶風格哩,很喜歡。裡面有一幕,路菜的手勢(眼神堅定、強調食指的指向天空!),不知道在哪個作品裡看過....!啊想到了,北斗神拳 拳四郎,暴衣服前的宣告!哈哈,聯想到這邊才覺得伊藤老師這幕有夠白爛的~(路菜跟拳四郎一樣,把愛奪回來的宣告XDXDXDXDXDXD)最後以雙一的不甘心收尾,很符合他的現實形象,收尾也很有趣味。
 
2.雙一愛護動物:貓咪超可愛啦~,還放屁!貓咪鄙視雙一的眼神,也超Q的。劇情是雙一老梗,每次創造怪物,然後被自己做出來的怪物惡整!哈哈(故事中的眼睛蜘蛛很炫!雙一的蜘蛛鬼臉,一整個感覺是惡作劇的小孩。他故意要嚇貓,沒有成功嚇到,自己又會很失落,超天真白爛的孩子個性)
 
3.在合鏡谷:創意好作品!主要在講怨念吧。但是呢,怨念這種東西,經由鏡子,可以用很有趣的方式傳達跟留下喔!這是結局趣味,在這裡就不講了。
 
4.不想成為幽靈:一整個惡趣味,雖然畫面表達的很恐怖,但這篇一整個在惡搞幽靈的存在。我想伊藤老師在畫的時候,應該是帶著笑容喔
 
5.藏書幻影:一個鬼都沒有,卻在故事中,因為書,而住著可憐的靈魂。是篇傑作,跟鬼無關,卻使我忘不了,書中哀泣的鬼魂。伊藤老師的本格作品!繼 眾人都是孤獨的  又一本格傑作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喜歡這部作品,我覺得 潰談 整本的畫風都挺輕鬆的,這篇畫風卻憂鬱的濃厚,男主角也畫的更帥、充滿濃濃的絕望感)。
 
6.闇之絕唱:一句話,沒有美感。只是想將 長夢 實體化、噪音化。要看這篇,不如看之前一樣是跟音樂相關的作品,中古唱片。中古唱片 好多了。
 
7.潰談:超級惡趣味。在 不想成為幽靈  中,還有恐怖黑暗元素,這篇除了一點點血腥,超級諷刺。哈哈,最後男配角(我不覺得他是主角),在雨林中的冒險,雙重象徵的手法,哈哈,有點文學性呢。不過結局(啪!)真的非常諷刺,諷刺到骨子的惡趣味。前面眾人在吃樹汁的時候,有點講到人性的黑暗本質,但是著墨不多,這篇重點不在這。小bug:眼鏡仔在吃蜜的時候,是在室內吧!?看過的人可以了解bug所在;但若是伊藤老師想表達的是 黑暗力量無所不在,那也沒關係,反正世界觀是他定的XD。
 
潰談中的生死界線,看過的人再把下面一行反白吧。
 
哈哈,我看穿了死與不死的界線了,量的多寡!在同一時間,量最多的,die!若是只有單獨目標,不管多寡都一樣。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